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号: /202111-00005 组配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7-20 16:28
文  号: 词:
名  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叶集区农业农村局对《六安市叶集区发展现代农业奖补办法》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叶集区农业农村局对《六安市叶集区发展现代农业奖补办法》解读

2021-07-20 16:2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农业农村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提升农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实际,制定此办法。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充分调动我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开展示范创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推动我区农业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经营,实现农业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的目标。

、起草过程

   2020年上半年我局在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主管部门关于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文件的基础上,参考其他县区出台的奖补文件,结合叶集实际制定了《六安市叶集区发展现代农业奖补办法》讨论稿,经农业农村局内部多次讨论完善后,印发至各乡镇街及区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并根据意见建议再次修改完善,形成《六安市叶集区发展现代农业奖补办法》草案,提交区政府常务会研究

四、工作目标

申报认定和创建更多的示范主体,实现示范主体发展带动能力更强,推动我区农业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促进农村繁荣发展。

五、主要内容

一是确定奖补的范围,全区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产业发展带头人等。区政府每年设立发展现代农业专项奖补资金,列入区财政支农资金预算,用于奖补农业产业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村一品”建设、标准化养殖、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二是确定奖补的流程,按照申报——公示——验收——审定程序,申报要按照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逐级申报,层层公示。实施主体在当年10月底前进行申报,提供真实全面申报材料。乡镇(街)初审后将符合条件的奖补对象名单行文上报至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区农业、财政等部门,对乡镇(街)初审上报符合条件的奖补对象进行考评验收,考评验收结果提交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政府审定。

六、创新举措

推进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强化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持续推进“三品一标”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完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等6个方面推进工作。

七、保障措施

 由区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区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乡镇街具体实施的工作责任体系。强化政策支持。落实好上级有关扶持政策,积极争取和利用有关部门支持的行业新政,落实乡村发展用地政策,服务乡村产业发展。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和地址

解读机关:叶集区农业农村局

解读人:徐怀远

咨询电话:0564-6559036

政策咨询地址:叶集区政务南区农业农村局4楼410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