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号: /202107-00054 组配分类: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7-16 09:21
文  号: 词:
名  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安徽六安叶集区关于《关于支持专业市场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的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安徽六安叶集区关于《关于支持专业市场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的解读

2021-07-16 09:2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投资创业中心主任刘美胜:近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高端家居板材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等4个文件的通知(叶办发﹝2021﹞18号),文件包含《关于支持高端家居板材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关于支持专业市场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六安市叶集区化工园区招商引资政策暂行规定》和《关于支持传统木质建筑模板企业转型铝模板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现就《关于支持专业市场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解读如下:

、制定背景和依据

随着资源要素日渐趋紧,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南部专业市场,加快产业集聚性,根据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双招双引”提质增效的若干措施》(六发﹝2021﹞12号)精神,参照周边县区专业市场扶持政策,根据政策、形势、要求变化,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规定。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我区建设南部专业市场提供政策保障,促进专业市场招商,加快形成市场集群。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规定》的起草参照了周边地区市场扶持政策,结合了我区实际情况,起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有关单位意见及公平性竞争和合法性审查意见,经6月24日主导产业重大项目专项扶持政策讨论会研究,并报7月12日区委二届2次常委会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研究通过。

四、工作目标

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专业市场项目落户我区,形成市场集群,加快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

五、主要内容

文件分三章共八条。

第一章 总则。明确编制目的、编制依据、扶持对象。专业市场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5亿元,投资企业全国范围内市场年交易额不少于50亿元。

 第二章 扶持政策。投资运营奖补。按不超过用地成本的30%分阶段分比例给予投资运营奖补,固定资产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按不超过用地成本的50%分阶段分比例给予投资运营奖补;贡献奖补,亩均税收达5万元的项目,按其对本级财政贡献三免两减半给予全额奖励;人才激励,连续5年奖励企业高管本级财政贡献额。分期建设,专业市场类项目可分期建设,分期供地,总工期不超过5年。

第三章 附则。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试行,扶持政策不溯及既往,由区投资创业中心负责解释说明。

六、创新举措

在制定的条款中,结合我区实际,对专业市场项目有所突破和倾斜。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投创中心将严格执行《关于支持专业市场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叶办发﹝2021﹞18号)文件管理规定,帮助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及时兑现政策。

八、解读机关(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和解读人(由解读机关指定)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叶集区投资创业中心

解读人:刘美胜

政策咨询电话:0564-2776328

政策咨询地址:叶集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大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