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号: /202103-00022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1-03-08 16:06
文  号: 词: 审计
名  称: 叶集区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叶集区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2021-03-08 16:0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审计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结合专项审计,对叶集区截止2020年4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抽查了区教育局,延伸调查了3个公立幼儿园。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公办幼儿园覆盖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未达到省定目标要求。2019年叶集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57.66%,公办幼儿园覆盖率为24.6%。以上不符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2019年工作要点》(皖教工委〔2019〕14号)第三条第十二款“关于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要分别达到75%和45%”的要求。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叶集区于2016年2月建区,由于建区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虽然近年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较往年有着稳步的增长,但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和城区人口的增加,导致中心城区缺口较大。

二、审计建议和意见

叶集区教育局加大投入,采取多种形式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确保完成国家要求的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80%的目标任务。

三、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