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残服务】新办理残疾人证/到期换残疾人证证/残疾等级变更要准备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23-03-08 08:00来源:市残联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内 容:

新办理残疾人证/到期换残疾人证证/残疾等级变更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 复:

1、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所居住村(社区)就近领取表格并填写完善)。

2、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未成年、智力、精神类别残疾人申请办理残疾人证,须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两寸免冠白底彩照4张。

4、相关病历材料。

5、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跨省通办件需本人提供居住证明;每周一至周五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大厅残联窗口办理;每周三需残疾人本人携带资料前往市四院进行残疾评定(精神残疾二院评定);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由乡镇统一汇总上报区残联,区残联将联合四院评残专家开展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