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六安市叶集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六安市叶集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征集单位:叶集区妇联征集时间:[ 2022-11-01 00:00 ] 至 [ 2022-12-01 00:00 ]状态:已结束

结果反馈

2022111日至121日通过电话(传真)、信件、电子邮箱、网站公开等方式向社会征集有关《六安市叶集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六安市叶集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相关意见和建议,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3条,其中网络渠道意见0条,社会公众反馈意见1条,有关单位(或企业)反馈意见12条,采纳与否情况见下表:

序号 反馈人 反馈途径 反馈时间 反馈意见 是否采纳 采纳原因
及理由
1 单位 来函反馈  11月1日至12月1日 卫健委:1.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序言”部分:“截至2020年底,全区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由2016年的2.39‰和0.4‰下降到0.16‰和0.89‰。”2.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一)儿童与健康”里“策略措施”部分:“涵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和儿童各阶段的三级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制度。继续实施免费婚检,对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三个月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推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规范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加强新生儿疾病筛查,不断拓展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3.提出的在“妇女发展纲要”“序言”部分:婚前检查率由2016年的87.83%增长至2020年的95.88%;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从2016年的47.34%上升至2020年的90.05%,且近年来一直保持在90%上下;妇女就业比例长期保持在50%以上。 采纳 符合我区实际,可操作性
教育局:1.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序言”部分:“学前三年儿童毛入园率从2016年的90.07%上升到95.7%;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从2016年的101.25%上升到101.6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2016年的94.71%上升到95.52%。”2.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二)儿童与安全”里“主要目标8”增加:“网络诈骗”问题;“策略措施”部分:“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认真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及时发现、干预和治理针对儿童的网络欺凌、网络诈骗。”
区政府办: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四)儿童与福利”里“策略措施”部分:区长热线已纳入市12345政府便民热线受理、接转”
发改委:提出的在“妇女发展纲要”“(六)妇女与家庭建设”里“策略措施”部分:“支持公办托育服务机构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发展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和综合托育服务机构”
区财政局:删除两个《纲要》中“监测评估”一项内容:“监测评估工作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统战部:涉及“妇女发展纲要”“(七)妇女与环境”主要目标及“儿童发展纲要”“主要目标”: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并征求金叶供水公司意见,提高到100%。
检察院: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七)儿童与法律”里“策略措施”部分:“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建设。”
区残联:提出的在“儿童发展纲要”“(四)儿童与福利”里“策略措施”部分:“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适当放宽或取消残疾儿童年龄、家庭经济状况等限制,增加服务内容,提高救助标准和康复质量。”
统计局:删除“儿童发展纲要”中“监测评估”部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等技术,丰富儿童发展和分年龄、分性别统计信息。”删除“妇女发展纲要”中“监测评估”:“编辑出版年度妇女统计资料”以及“分性别分年龄指标完善”。
2 公众 邮箱 11月1日至12月1日  提出的在“妇女发展纲要”“(二)妇女教育”“主要目标2和目标4”合并 不采纳 严格按照省市“两纲”目标要求,不建议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