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好人”—陈雪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0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郭传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人物简介:陈雪林,男,汉族,1972年11月生,六安市叶集区史河街道小南海社区人,中共党员,现任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实验学校一级教师,教科研室主任。2020年被授予“叶集好人”“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从教三十余年,扎根于基层教学一线,先后被评为六安市骨干班主任、叶集区优秀教师、叶集区优秀共产党员,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市级、区级一、二、三等奖。2019年8月,他又怀揣一颗炽热的心离开了家乡、父母和妻子,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的皮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期间,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承担高二年级两个班数学课的教学任务,还承担同年级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引领任务,荣获“优秀援疆教师”称号。

正文: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陈雪林从教三十余年,扎根教学一线,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班主任工作经历达二十余年。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上,陈老师练就了一身本领,教育有方。曾经有一名学生,其他的班主任均不愿意接收,校领导安排在他的班上。经过三年的教育,这名曾经的“问题学生”考上了高中,考上了大学。作为班主任,陈老师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与他合作的老师均能以主人翁的态度去从事教育教学,相互之间合作愉快,经常在一起讨论交流,交换意见。他深深地懂得不仅要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更重要的是教师本人要身体力行,言行一致。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2019年8月,组织上号召基层教师前往新疆开展支教活动,身为党员的陈雪林积极上前、主动报名,自此怀揣一颗炽热的心离开了家乡、父母和妻子,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的皮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陈雪林信心十足,目标明确,援疆是国家战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新疆快速发展,尤其是教育的发展,即是国策,也是促进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到达新疆后,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安徽父老乡亲的殷切希望投身教育教学一线,主动承担高二年级两个班数学课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同年级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引领的任务,面对时代赋予的责任,他责无旁贷,心无旁骛。

由于皮山县地处沙漠,空气干燥、风沙大,刚到皮山的第一个月,他对环境和作息时间难以适应让他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嗓子发炎,引起扁桃体发炎,几天都不能说话。但他没有退缩,及时委托援疆医生购买清热解毒的药品,让他第一次认识了维药“祖卡木颗粒”。虽然说不出话了,但他没有请一天假,继续坚持工作。通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同时也从医生那里了解到了如何应对空气干燥的方法和对策,避免再次出现身体状况。

作为一名援疆教师,他理解学校刚刚迁入新校区带来的诸多不便。数学学科教学需要相关的教具和办公用品,学校在短期内无法配齐。但陈老师没有去等靠,能买的自己买,买不到的他自己制作。如教授几何基础知识部分,陈老师自制了不同类型的三角形、平行四边形、正方体、长方体、七巧板等教具,不仅为自己教学提供了方便,同时也为其他老师树立了榜样。

作为一名援疆教师,他清醒地记得援疆的神圣使命,进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培养教师队伍,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就是离疆时要留下的。因此他平时主动参加教研活动,主动去听青年教师的课,与维吾尔族老师结对子,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听课的教师,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取得进步。

援疆期间,陈雪林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一臂之力。这就是一名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表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