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叶集大家谈”:您心中的文明

发布时间:2022-02-25 17:06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刘杨审核人:董靖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名片,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为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我爱六安 我有建议 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牢固树立创城为民惠民靠民的工作导向,叶集区将深入开展“文明叶集大家谈”系列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听群众心声——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解群众愁盼——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努力赢群众点赞——在基础设施投入、环境卫生、文明交通等城市管理方面以及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增强市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月24日下午,“文明叶集大家谈”首场活动在叶集区史河街道柳林社区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德跃到场和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为群众释疑答惑。此次活动受邀参与的代表有市民群众、物业管理人员、区直结对共建单位、社区干部、志愿者等4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踊跃地发言,畅谈对文明的理解、描绘心中文明城市的愿景。大家从生活中的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等揪心事、烦心事说起,从文明养犬、公共秩序等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谈起,针对小区时常出现乱停车、楼道乱堆杂物、不遵守公共秩序等不文明现象,自发提出了如选定“单元长”“楼栋长”,在每个单元楼设立楼栋“红黑榜”“文明积分制”等意见建议,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致认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都息息相关,人人都有责任,都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服务好“老”、照顾好“小”、让中青年发展好,让文明创建的过程成为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过程。

下一步,叶集区将继续开展“文明叶集大家谈”系列活动,对标对表“一改、两为、五做到”,通过走进社区、小区、企业、学校等场所,有效收集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建立好问题整改清单,将群众意见建议转化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发动市民群众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增强“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为打造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增添更多文明气息,凝聚更强文明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