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孙岗乡: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1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张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来,孙岗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新时代文明时间所、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面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都能做什么?”4月15日当天,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群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并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安全防范常识进行贴心提醒,号召大家发现涉邪教、间谍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引导群众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荷棚社区新城国际小区居民之家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亲子专场”正在开展。志愿者们带领家长与孩子们开展 “团结互助一家人”游戏、阅读绘本等亲子主题活动后,组织观看了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一个严守保密纪律的共产党员——周恩来》等相关视频。随后采取互动游戏、知识讲解等形式,给现场家长与孩子深入浅出地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国家安全的种子。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青少年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说不。

双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室里,孩子们正聚在一起,“指挥”手中的棋子进行着智慧博弈。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各种棋类,孩子们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根据兴趣爱好,自发进行对弈。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观看影片、视频等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看完视频后,真正感受到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活动现场的小朋友说到,“今后,我要与身边同学一起,加强保密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提高孩子们安全意识的同时,更让孩子们深刻领会了国家安全重要意义,掌握了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孙岗乡将坚持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和常态教育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