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牵大手” 一起找春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08:48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李康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一年四季春为首,莫负春日好时光。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春的气息,领略春的风采,2024年4月13日,孙岗乡永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无事”找书记为主题,开展“小手牵大手 一起找春天”——手工制作花草书签活动。

春光烂漫,拈花一朵,在和煦春风里,摘下小小一片叶、一朵花,装进书签夹里,仿佛装进了一整个春天。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书签需要材料的尺寸大小,孩子们分散在花园里瞪大眼睛,东奔西走,发现了许多从未见过或未曾在意的东西,时不时传来一声声惊呼与赞叹。材料收集完以后,志愿者向孩子们传授花草叶摆放和组合搭配的技巧,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或单放或组合,将花草叶装进透明的书签夹里摆好压平,一只只精巧美丽、充满花草气息的书签便制作好了。孩子们还把做好的精美书签互相赠送,更为彼此增加了温暖与友爱。的活动的最后,孩子们高举自己的作品,小脸蛋堆满欢笑,通过相机,把这美好春天定格。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书签,更激发了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下一步永丰村将依托活动阵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用文化滋养童真童心,照亮孩子们的成长路。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