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岗街道五里桥村:开展“硬笔书法公益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14:56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孟文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汉字,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载体,它承载着古人的智慧和现代人的情感。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汉字书写规范,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近日,五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硬笔书法公益课程”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汉字的起源、演变和书写技巧。他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将枯燥的书法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赞叹之声。随后,志愿者在小黑板上书写丰富的材料,让他们按照讲解亲自体验书写的乐趣。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每一个汉字,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认真和专注。

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孩子们互相交流自己的书写心得。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刘元莉高兴地说道:“这个活动办的好,俺家小孩写字比以前好看多了”。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正确的书写方法,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更让他们在书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下一步,五里桥村将会持续开展此系列活动,让中华文明的瑰宝将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传承下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