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三元镇:四方携手,共绘“产学研”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12 12:52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王明雪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10日,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人民政府、六安市守面人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梦森科技有限公司四方签约“产学研”战略合作,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在三元镇落地挂牌。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亚涛、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华巍、三元镇党委书记杨志红、安徽梦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捷出席仪式。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三元镇农事服务中心,与当地政府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四方就产学研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顺利签订了合作协议。随后,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标志着“产学研基地”正式启用。最后,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乡创中心、六安市守面人有限公司、乡愁文化园以及多肉基地和娃娃鱼养殖基地。

近年来,三元镇大力发展电商和特色农业产业,先后建设三元电商直播基地、乡创中心和百万只麻黄鸡养殖基地、万亩稻虾基地等一批农业产业项目。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建成运营非遗空心挂面产业园、共创科普乐园、房车营地等一批农文旅融合项目。以建设AAA级景区、和美乡村为契机,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农、宜游”的发展目标,以“一心、两业、三区、四片、五园”的发展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果蔬之乡,农创小镇”。

此次新媒体农村电商“产学研”合作四方的合作,不仅为四方提供了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四方将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探索更多形式的合作方式,共同探索新媒体农村电商发展的新路径,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