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叶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生命,注意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48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郭春苗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进一步增强辖区村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24年3月28日上午,叶南村开展“关爱生命,注意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为辖区向村民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内容包括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知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同时,志愿者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遇到安全事故时的自救与逃生方法,使村民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增强了村民生产和生活中的一些基本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村民了解和掌握了各项自救技能。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知识和本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村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许多村民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时刻注意安全,遵守安全生产规则,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努力营造安全红线不可触,安全底线不可越的良好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