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观山村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30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袁咏琪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结核病预防意识,近日,史河街道观山村牵手联合叶集区卫健委、叶集区疾控中心、叶集区省级健康县区建设办共同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在实践站广场悬挂了条幅、摆放了展板,并向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品。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从结核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治疗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志愿者们在一旁通过发放传单,呼吁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行动,终结结核病流行。在宣传过程中,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穿插结核病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倡导广大居民朋友加入到结核病宣传中来,从我做起,带动周围人共同关注结核病,宣传并践行结核病防治核心要点,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通过本次现场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社会大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了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健康中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