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姚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0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张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预防学生欺凌的发生,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三元镇姚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提问:“同学们在校园中或在放学的路上是否遭遇过大学生或社会人士的欺负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会如何应对呢?”接着,志愿者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危害、如何面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诉学生们校园欺凌分为身体欺凌、语言欺凌、网络欺凌、心理精神欺凌四种形式,告诫学生们不当施暴者,也不当沉默的被害者,希望孩子们任何时候都要心存规矩意识,遇到暴力事情发生时不要害怕,大声呼喊求救,要有勇有谋的保护自己,心中更要具备法律观。随后,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和现场模仿各种欺凌形式等方式为大家再次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参与活动的家长们讲述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遭遇校园欺凌,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姚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规范自己的言行、识别校园欺凌、预防减少校园犯罪,营造关心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平安三元建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