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新塘村:农耕文化育英才 研学基地启航梦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7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王开权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3年底,三元镇新塘村迎来了一项重要的乡村振兴计划,村委会与一家专业研学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研学基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体验。这一创新举措旨在推动户外研学教育的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新塘村研学基地占地面积约4000多平方米,通过引进专业研学公司,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新塘小学教学楼,将基地打造成一个集教育、实践、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基地建设结合了当地特色,以农耕文化、生态环境、传统手工艺、军事教育等为主题,可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基地建成后,将定期举办各类讲座、实践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人士等为学生传授知识,拓宽视野。通过搭建此平台,让学生能够走出课堂,亲身体验不同领域的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