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岗街道五楼村:开展“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花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2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窦书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丰富女性文化生活,提高居民艺术修养,增进邻里关系,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五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花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介绍了扭扭棒手工花制作步骤,展示了事先准备好的手工作品,栩栩如生地花束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让大家对“扭扭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尝试,随后,志愿者将扭扭棒分发给大家,一边耐心讲解制作方法,一边现场进行演示,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大家拿起扭扭棒,裁剪、对折、扭一扭,不一会儿,一片片形状各异的花瓣、叶子就完成了。再经过组装造型和后期修饰,一朵娇艳欲滴的郁金香就制作完成了。

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看着自己制作的漂亮手工花,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参加活动的杨小萍感叹道:“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动手做这些,今天第一次接触到扭扭棒,没想到自己也能做出这么好看的花束,挺有成就感的!”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在巧手制作者陶冶了情操,感受到了手工文化的魅力,还增强了妇女同胞的交流,也为辖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五楼村将持续开展各色手工制作活动,让更多女同胞们能够展示自己的才华与创造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