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岗街道朱畈社区:开展“剪纸生万物 辞旧迎新年”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5:10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杨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新春氛围,近日,叶集区图书馆联合朱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朱畈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开展 “无事”找书记 “剪纸生万物 辞旧迎新年”手工剪纸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就可以剪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彩纸开始学习并且剪得津津有味,在剪纸的过程中碰到难题就积极提问,相互讨论。

通过剪纸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还继承与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