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顺河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 争当防溺水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2:06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韩佳佳审核人:朱丹丹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17日史河街道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小志”志愿服务队利用晚放过后开展小小志愿者 争当防溺水宣传员”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城小志”志愿者带着小小志愿者们在民强公园向过往居民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普及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引导家长充分认识溺水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不要让孩子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并提醒家长们加强对子女的防溺水警示教育和监管,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件发生,切实把溺水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自身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更让他们懂得志愿活动不分年龄大小,善行义举不分大事小事,小小的他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身边的人,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