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项目公示

2023年项目征集

发表时间:2022-08-24 09:02  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现征集2023年暖民心行动项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在2022年10项暖民心行动项目的基础上,聚焦解决供需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围绕就业创业、教育体育、卫生医疗、养老托育、文化旅游、交通出行、休闲健 身、市政建设、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便民服务、 食品安全等领域,谋划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当年就能见效的暖民心行动项目。
    二、征集原则
    (一)注重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公益性,受益面广,尽可能涵盖较大社会群体。
    (二)注重实效性。建议项目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确保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三)注重可行性。建议项目应立足安徽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原则上做到当年实施、当年见效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充分征求服务对象意见,提出完整的项目建议,各市、各单位至少提出1个暖民心行动。
(二)保证质量。建议的暖民心行动要加强与民生工作的衔接,注重解决短板弱项。资金来源原则上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与项目牵头单位零基预算编制相衔接,并明确项目背景、主要建设内容等。







2023年暖民心项目征集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日期:         
项目名称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项目背景
2023年目标
主要建设内容
总投资 资金来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