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项目公示

叶集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刘为兵解读《叶集区就业促进等暖民心行动方案》

发表时间:2022-08-23 10:10  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叶集区就业促进等暖民心行动方案》(叶办发〔202216号)(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实施就业促进等10项暖民心行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我区10项暖民心行动方案分别由区人社局等7家牵头单位分头制定,区民生办汇总整理,会前经各牵头实施单位领导班子研究并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报区分管领导审核,区政府有关领导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二届区委43次常委会研究通过,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

四、工作目标

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五、主要内容

就业促进行动,区人社局牵头;“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区人社局牵头;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区民政局牵头;健康口腔行动,区卫健委牵头;安心托幼行动,区教育局牵头;快乐健身行动,区文旅体局牵头;便民停车行动,区城管局牵头;放心家政行动,区商务局牵头;文明菜市行动,区商务局牵头;老有所学行动,区教育局牵头。

六、创新举措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要求,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年内即能见效的民生实事。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暖民心行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让群众参与检查、评判,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实施暖民心行动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工作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五色叶集”建设,真正让群众生活更有盼头、更有甜头,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读机关:六安市叶集区财政局

人:刘为兵

政策咨询电话:0564-6495034

政策咨询地址:社保大楼三楼3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