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暖民心行动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9-04 11:12 作者:刘娟来源:叶集区发改委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暖民心行动牵头单位:

根据《六安市2023年暖民心行动宣传方案》要求,每季度第二个月为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月,为广泛宣传我区202310项暖民心行动惠民政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全社会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就开展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

全面宣传我区实施暖民心行动的重大意义、决策部署,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重点解读10项暖民心行动惠民政策、重要指标、工作流程和项目启动实施情况。广泛开展学习,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知晓我区2023年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工作相关内容。认真总结推进暖民心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提升群众对我区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宣传方式

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电视台播放视频短片及应急广播适时宣传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公众号推送、网站、编发暖民心行动短信和设置手机彩铃等形式。

三、宣传时间

即日起至20238月底。

四、任务分工

(一)区教育局。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院校、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村社老年学校等地宣传;利用防溺水宣传模式宣传暖民心行动。

(二)区民政局。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已建成的老年食堂和助餐点、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等地宣传。

(三)区人社局。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地宣传。

(四)区商务局。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家政企业、家政市场、城区和乡镇菜市场、大型商超、酒店、加油站等地宣传。

(五)区文旅体局。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健身房、体育公园、旅游景点等地宣传。

(六)区卫健委。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医院、诊所、药房、托育场所等地宣传。

(七)区城管局。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城市广场、城市公园、便民停车场等地宣传。

(八)乡镇街。负责在辖区内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暖民心行动实施内容,政务公开栏张贴宣传内容,悬挂或张贴暖民心行动宣传标语,散发暖民心行动宣传资料等。

五、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街、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各乡镇街要组织好暖民心行动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细化村社干部和基层宣传员工作职责,区民生办将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三)各乡镇街要结合工作实际,8月底前组织开展暖民心行动“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各牵头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抓紧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各乡镇街、各牵头单位于95前将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图片、视频等资料报区民生办。联系人:刘娟,联系电话:0564-2731236,电子邮箱:339939758@qq.com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8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