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上半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2-07-15 10:04  来源:叶集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区2022年上半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省定民生工程20项,我区无任务4项,有任务16项。截至6月底,“四好农村路”建设、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职工帮扶、中小学课后服务、15分钟健身圈建设、15分钟阅读圈建设、“惠民菜篮子”运营、老年助餐服务11个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棚户区改造、就业促进工程、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3个项目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困难群众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2个项目应救尽救、应保尽保。

二、基础工作情况

上半年,区直牵头单位虽总体能够按时按月报送民生工程各类报表,但少数单位报表填报不够认真、审核把关不严。民生信息报送141条,市级采用14条,省级采用1条,姚李镇仅报送1条、洪集镇仅报送2条;图绘民生报送22组,市级采用3组,姚李镇、洪集镇、文旅体局零报送;基层话民生报送54篇,市级采用8篇,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残联、文旅体局零报送。

三、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虽然今年我区民生工程总体进度较快,但也存在项目进展不够平衡,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宣传引导不够有力等问题。下半年,要尽快完成各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各项基础工作,对照市民生办考核细则,认真做好考评工作,奋力争先进位。

(一)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走上街头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各类实物宣传品,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加大宣传,努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

(二)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全面完成市民生办对我区的民生信息、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报送任务,努力提高信息质量,争取被省市民生网站多采用。

(三)加强资金管理。督促牵头实施部门做好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项目实施进度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各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四)加强建后管养。因地制宜,注重发挥多重力量,建立健全民生工程后期管理养护制度体系,把必要的管护经费列入预算,确保管护人员到位,管护措施到位。

(五)加强督查考评。持续做好项目跟踪督查工作,认真迎接省市民生办及第三方抽检的迎检工作,完善档案材料归档整理,力争在年度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