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文件通知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07 15:14  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

4月份是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也是民生工程全面实施的黄金时期,为进一步宣传报道20项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政策措施,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群众了解、参与和支持民生工程,更多群体享受更好的惠民政策,现就开展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立足“高”,宣传好重大意义。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既有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有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无论是民生大事还是关键小事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项目的选择更加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乡镇街、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宣传报道好今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

二、立足“广”,利用好各类载体。按照市民生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意见》(民生办〔2020〕4号)要求的各类宣传载体(媒体宣传、明白纸公开信宣传、面对面宣传、声讯宣传、民生工程信息宣传、特邀监督员宣传、民生工程标识标牌宣传、其他形式宣传,原则上不少于4类),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民生工程实施内容、政策措施,尤其是今年新增项目,做到民生工程“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民生工程政策“走向街头”宣传日活动安排在4月下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再确定具体时间。

三、立足“新”,创新好方式方法。在落实落细《意见》规定“动作”的同时,各乡镇街、各牵头单位可立足自身实际,开展自选“动作”的宣传。自选“动作”要重实效、有创新,且具有影响力、推广性。同时,各乡镇街、各牵头单位可根据项目推进情况,积极报送典型案例宣传稿件,稿件不超过3000字,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创新举措(举措务必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真正惠民)、具体实例(实例务必有创新点)、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及原因、借鉴意义等。

各乡镇街、各牵头单位4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于4月28日前以书面形式盖章后报区民生办,作为专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联系人:刘娟,联系电话:6495034。

 

六安市叶集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