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免费“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4-03-11 08:19 作者:孟欣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很幸运在合适的年纪遇到免费的两癌筛查,民生实事无小事,作为一个受益于民生工程的人我想我有话语权。

我是一个快四十的宝妈,家住叶集区孙岗乡,孩子刚刚断奶,我便想着可以打HPV四价,在打针前做了一下攻略,需要做一下筛查,虽然去年刚生了孩子做了很多的检查,但想着多做一些检查也没什么。来到了叶集妇幼保健院,挂了妇科医生的号,跟她说想做HPV检查,她问我有没有带身份证,有的话可以直接去科室有免费的两癌筛查,可以省下好几百,刚好带了身份证,我麻溜的去填了表登记后就去做了免费的检查。一顿检查下来发现有乳腺增生,姐妹们,检查真的很重要,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妇女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要想早发现,“两癌”筛查是关键。

筛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我有轻微的乳腺结节和炎症,只要吃点药,少生气,后期定期检查就没事了,哺乳期的时候偶尔不舒服以为没什么,还好这次做了检查早治疗早预防。

截止到2023年底我们叶集区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4003人、乳腺癌筛查1295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44人。妇女常见的乳腺癌、宫颈癌如果不能早发现、早治疗,将严重影响妇女朋友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甚至危及生命。通过筛查和及时治疗,可以提高疾病治愈率、延长患者生命,免费“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