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打通快递“最后一米”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3-11 08:16 作者:鲁学军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一件小小的快递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外面的东西进来不及时,村里的土特产出去不方便,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村级经济的发展,为做实民生实事,叶集区经过多方调研,决定将高庄村作为首批快递进村示范点之一。

“太好了!我的挂面、土鸡蛋、蒜头子、咸货在家门口就可以发货喽”,高庄村抖音“温姑娘”喜欢得合不拢嘴。其实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高庄村的土特色农产品纯米酒酿造、生猪养殖、手工竹编、手工挂面、土鸡蛋、土鸡鸭鹅、木耳、“三品一标”的茶籽鸭也会随着物流带动起来,农产品上行在村就可办理,“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愿景变为现实,老百姓越来越感到称心满意。

一位在北京创业的本村吕女士说:“快递进村给了我无限想象空间,家乡有传说有故事有乡愁,想回来做点事情,搞搞‘村创’还是可以的,乡村振兴你我他、乡村振兴靠大家,以后的高庄村将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高庄村作为区交通运输局结对共建帮扶单位 ,为该村配备岀库仪、货架、手持打印机、台称等6000多元硬件设备,并实行村级网点村干部AB岗服务制度。2024年,全区第一批快递进村29个行政村选址、培训、设备落实完成,随着第一辆辆快递车驶入驿站,快递进村“最后一米”正式开启。统筹推进“县乡村”的三级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布局,稳定运营村级综合服务站,让快递进村“下的去、稳的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