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办好助餐实事 相守暖心“食”光

发表时间:2023-05-30 11:33 作者:唐珂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助餐点提供的饭菜营养又实惠,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烧饭难的问题,非常贴心。”近日,孙岗乡荷堋社区养老助餐点正式运营,解决了众多老人的吃饭问题,获得不少居民的称赞。荷堋社区位于兴业大道中心地段,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全社区共有13000余人,60岁以上居民有2000余人,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不少独居老人、纯老家庭为“一餐饭”犯愁。“养老助餐点帮助许多老人解决了烧饭难题,也相应减轻了子女们的照护负担,这是暖民心行动的一大实事。”社区书记高俊峰介绍。

该养老助餐点由办公场所改造而成,提供中餐和晚餐,老年食堂标准是一荤两素10元、两荤一素12元、两荤两素15元。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享受政策优惠,就餐满10元,每餐补贴2元。低保老人、重度残疾老人、失能老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满10元每餐补贴4元。助餐点还设置有水吧、休息区域,为老年人打造了一个集就餐、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

食堂每日饭菜品种多样,荤素搭配适宜,还会根据季节时令调整菜单,每天都推出新的佳肴,并且物美价廉。老人们围桌而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除了堂食,也有老人选择将饭菜打包回家。如有身体不便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会送餐上门,保证让老人吃得省心、安心、舒心。

“吃一顿饭只要几元钱,不仅免了下厨的麻烦,还能交到不少朋友,生活更有滋味了。”居民老王是养老助餐点的常客,每天他都早早来到这里读书看报,和朋友们一起享受下棋、掼蛋等休闲娱乐活动,晚年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下一步,荷堋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优化点餐、配餐、、送餐、结算等环节,夯实长期运营基础。同时以“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抓手,积极探索“个人掏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的多元化参与体系,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