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快乐健身助力生活更健康

发表时间:2023-05-23 09:20 作者:余明洋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点击数: 字体:[  ]

 

“姐姐,又带大外甥去社区广场啊?”饭后我看到姐姐带着大外甥向社区广场方向散步,便一同散步前往。

我叫余**,家住三元镇三元社区,由于长年在外上学并没有关注社区的变化,直到今年毕业才注意到社区的健身广场。经过了解,社区广场内人头攒动的现象正是叶集区推行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中快乐健身行动的真实写照。

广场上,健身设备齐全,既有扭腰器、漫步机、推手器等老年人健身器材,又有篮球场、乒乓球台等年轻人的健身场所,甚至还有儿童游玩的蹦床、滑滑梯等娱乐设施。正是因为这些齐全的设备,社区广场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锻炼健身,与此同时,既响应了快乐健身暖民心的行动,又锻炼了身体,两全其美之下,何乐而不为?

伴随着广场舞旋律的响起,社区广场上锻炼健身的人群逐渐汇聚。大爷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一边谈笑风生,一边用锻炼器材做着休闲运动;大妈们随着音响里广场舞的歌声舞动;球场上,少年们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自宣传推广十项暖民心行动以来,三元镇的人民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而快乐健身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快乐健身行动通过减少玩手机、看电视等其他娱乐活动,加强了群众的身体锻炼,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