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一顿助餐饭,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23-05-16 09:23 作者:程勋杰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点击数: 字体:[  ]

午饭时间,三元镇三元社区老年助餐点饭香四溢,一份份做好的饭菜整齐陈列,荤素兼备。老人们争先排队打取饭菜,有些已经津津有味地品尝起美食。

“以前在家自己买菜做饭,天天都要苦恼吃什么菜。有时候因为吃什么还要跟老伴吵嘴。做多了吃不掉,天气不好又不方便去买菜。”叶老住在离食堂不远的叶小庄组,曾经让他烦恼的就是每天午饭吃什么。自从社区老年助餐点开办以来,叶老便成为了这里的忠实顾客。“这可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以前只有城里才有这样的快餐店,现在我们这里也有自己的店了,再也不用为午饭吃什么而发愁了。政府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周边的老年人都对助餐点的饭菜口味以及就餐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每顿花个几块钱就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菜都是我们自己家的厨师做的,食材也是每天新鲜采购的。我们还会根据来就餐的老年人的反馈进行调整,确保来吃饭的老人都能吃上喜爱的饭菜。”社区助餐点的负责人介绍道,“虽然赚不到钱,但是看着这些和父母差不多大的长辈每天吃的开开心心,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觉得这件事情做的值!”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安徽省2022年提出的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解决留守老人的吃饭问题,提升居家养老的幸福指数。目前三元镇已建成1个老年食堂,5个老年助餐点。下一步三元镇还将继续推进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让更多老年人吃上“暖心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