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芮祠新村老年食堂建设—红色文化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3-04-28 14:48 作者:赵睿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 点击数: 字体:[  ]

芮祠新村老年食堂助餐点,是叶集区十项暖民心行动中为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的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该村老年食堂于2023年4月3日开始建设,4月8日投入使用,食堂辐射6个村民组(750人左右)。已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了近600人次的就餐服务。

“在吃饭前,俺们村的村干部还会问俺身体情况、有的时候不放心还帮测血压血糖。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们关心我们”。周*贞高兴地说道。张*珍:“在我看来,新村老年食堂的饭菜十分丰富,有荤有素。一碗汤里有青菜、豆腐、鸡蛋和海带丝,老年人吃起来也不会觉得太油腻,反而觉得很可口。”

平岗街道党群中心负责人董*虎:“这几年,老年人吃饭的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吃饭难的问题。我们通过调研发现,老年人在就餐方面有两个方面的困难:第一个是食堂离老人太远,第二个就是吃完饭以后没地方休息。所以我们就和区民政局建议在芮祠新村知青点建立老年食堂助餐点和老年服务站,目的就是解决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为老人们提供了干净卫生、美味可口的饭菜。同时也会根据老年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些老年文化、健身等服务。”

今年以来,芮祠新村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成功申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年食堂助餐点和养老服务站的建设为芮祠新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功能。芮祠新村书记台*敦:“芮祠新村结合“无事”找书记在知青点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五色”周末活动、“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4月,平岗初级中学8年级1班50多名同学到芮祠新村红色文化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在知青点食堂集体就餐。”

“老年食堂不仅要做好为老年人就餐服务解决老年人就餐困难,还应该考虑如何吸引年轻人来食堂就餐,激活食堂运营,从而为老年食堂整体提供更加优质的用餐服务提供保障。”叶集区民生办主任刘*兵说。芮祠新村结合红色文化教育为老年食堂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