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老年助餐 暖心暖胃

发表时间:2023-04-28 14:46 作者:孟欣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我叫刘某某,家住叶集区龙庭御景小区,吃饭难真是一个人让我头疼的问题。年纪大了,老伴走的早,一个人吃饭太麻烦。做多了一个人吃不完,做少了实在没什么意思,孩子又在外忙工作,请个保姆专门为我做饭,每个月多花钱,心疼孩子挣钱不容易,可是又没有什么好办法。前不久看到孙岗村建成的老年助餐点,在里面吃过一次,荤素搭配,价格还不贵。向老板了解了一下,像我们这种60岁以上老人就餐满10元每餐能补助2元,对待低保老人、重度残疾老人、失能老人、80周岁以上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就餐满10元每餐还能补助4元。

在过年的时候了解到,我们孙岗乡又要建设第二个老年助餐点,我就想着,来我们这吧,没事我还能多走走路锻炼锻炼身体,也不用请做饭的保姆,真是一举多得。这不,果真来到了我们小区门口,都已经在建设阶段了,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这都是我们叶集区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带来的好政策,听村干部说,60岁以上老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刷脸就可直接用餐,一张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解决了智能产品使用困难问题。切切实实解决用餐实际问题,节约了时间成本,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

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工程,拓宽助餐覆盖面,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着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真是暖心又暖胃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