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安心托幼,暖民心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3-03-28 10:17 作者:张春龙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点击数: 字体:[  ]

我是张某伟,家住在叶集区南海嘉苑小区,我家娃在南海嘉苑幼儿园上学。自从“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深深感受到这项民生工程让我和我家庭受益颇多,为这项暖民心惠民生工程点个赞。据悉,2023年叶集区纵深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持续推动此项民生工程优质高质量发展,倾心解决家长“入园难,入园贵,接娃难”方面后顾之忧,稳步提升群众对教育民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托育建设增量。积极推动托幼一体化建设,着力破解 2-3 岁幼儿托育难题,鼓励有条件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统筹现有富余资源,经新建、改扩建方式,扩大托班规模,增加更多托位,提供更为优质托育服务。目前,全区 2 所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托位140 个。2023年拟新增普惠性托位200个,有效缓解托育服务供给不足现象。

资源供给提优。深推“安心托幼”资源提优建设,强化托幼、托育服务供给,探索叶集特色发展方向。2023年着力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引进先进优质托育管理团队,紧密结合“智慧托育”、“亲自然托育”等先进理念,构建“叶集游戏”核心要素,打造具有叶集特色托育游戏品牌。契合叶集幼教实际,推广“安吉游戏”幼教理念,采用“1+N”模式深推叶集特色“安吉游戏”示范园建设,强化跨县区观摩交流学习,推进“安吉游戏”活动周、家长体验等活动开展,更多幼儿真切享受更为优质普惠教育资源。提升幼儿园建设标杆,以“安吉游戏”示范园标准推进2023年史河湾幼儿园工程建设与设备购置工作,提供360个优质普惠公办学位。

延时服务扩面。落实幼儿园延时服务相关政策,制定延时服务硬件、师资、招生、经费保障等标准和规范,多渠道建立保障机制,提升延时服务内涵与质量,强化宣传,扩大延时服务共享面。截至目前,全区 36 所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和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2373 名幼儿参与延时服务,338 名教师提供延时服务,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