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安心托幼解民忧,幼有所育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3-05-23 09:26  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点击数: 字体:[  ]

 

“安心托幼”行动作为我省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叶集区高度重视,持续扎实推动“安心托幼”行动高质量实施,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全面开展延时服务,通过多种举措,用心用力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积极推动托幼一体化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统筹利用现有幼儿园富余资源,经改扩建后,开设托班或扩大托班规模,向社会提供托育服务。现全区共 2 所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 140 个普惠性托位,2023年拟新增 2 所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 60 个普惠性托位,破解 2-3 岁幼儿托育难。

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断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在城区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的区域,通过新开发小区配套园等方式新增一批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今年拟新建 1 所公办园,增加 360 个公办学位,提升幼儿园公益普惠性,满足广大群众就近需求,入园难题迎刃而解。

全面提供幼儿园延时服务。针对双职工家庭普遍反映的接娃难问题,目前,全区 36 所幼儿园已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和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经初步统计,全区有 2373 名幼儿参与延时服务,共 338 名教师为其提供服务。

支持保障安心托幼行动高质量实施。区教育局开展“关于幼儿园收费退费”专项督查行动,对春季开学各幼儿园收费进行督查与指导,督促各幼儿园严格执行各项收费制度、规范办园行为。加大安心托幼的宣传力度,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网站信息报道、宣传视频、电子滚动屏等多种方式宣传暖民心行动的政策内容;定期召开家长代表会,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解读安心托幼行动民生政策,让家长托的放心、安心;通过校园广播、在早、晚有利时间,循环播放暖民心行动宣传片,让群众充分了解惠民政策,让暖民心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