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大力推进快乐健身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23 09:23 作者:李明睿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叶集区大力开展快乐健身行动,在基础设施、赛事活动、公益培训、宣传推广上不断发力,群众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加强。

一是加强基础建设。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叶集区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在进行摸排踏勘、实地调研后,选定了21处村社、小区进行全民健身路径维修、改造、升级,目前已全部完成。计划对未名广场实施改造,建设未名体育公园,进行运动场地灯光改造,篮球场、羽毛球场地面改造,为群众健身提高坚实的场地保障。

二是丰富赛事活动。先后举办中国中西部县域乡村足球赛、2023年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全国U18拳击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极大地丰富了全区群众的体育生活。近期,叶集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运动会)暨省市县乡镇四级联赛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本次运动会共有篮球、足球、拔河、羽毛球、乒乓球、太极、广场舞、象棋8个项目,参与人数1000余人。

三是开展公益培训。举办叶集区春季快乐健身公益培训班,共有游泳、散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广场舞、围棋7个项目,安排专业老师进行授课,科学指导群众进行健身活动,参与人次1500余人次。要求各体育协会与本年开展一次体育公益培训,发挥协会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健身普及水平。

四是大力宣传推广。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2023年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全国U18拳击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进行宣传报道,撰写各类体育稿件频繁登上中安在线等相关媒体,印制快乐健身行动宣传三折页手册对群众进行发放,在健身房、全民健身中心、明强体育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十项暖民心工程海报、展板,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