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孙岗乡多措并举打通居民就业“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2-11-30 10:56 作者:台启航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点击数: 字体:[  ]

 

为推动高质量暖民心行动全面落地,增强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获得感,孙岗乡人社所依托“三公里”就业服务圈平台,拓展岗位,多措并举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打通居民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方式精准摸排。全面摸清全乡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就业创业情况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等情况,并建立“三公里”就业圈信息台账,做深做实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并积极走访实体企业,了解企业招聘条件及用工需求,搭好居民企业之间的“信息桥”。通过走访摸底,全乡15个村共30家企业在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注册,发布招聘岗位信息60余条。注册就业个人900余人。

大力宣传精准对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海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依托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政策和“鸿雁回归”小程序,着力提升社会认知度、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引导辖区内服务对象注册系统账号、登记就业需求和招工用工需求,实现经营实体和劳动者的精准对接,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宣传展板20个。

搭建平台精准扶持。随着“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认真梳理试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试点工作推进的能力,打好坚实的基础,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此次,我乡38家企业在“鸿雁回归”小程序上注册信息,共150余人投放简历。同时,我乡人社所在6个村开展了8次“帮企带招、暖心就业”专场招聘会,解决帮助了部分群众就业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