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新联会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11:55来源:叶集区委统战部(工商联) 作者:刘佳佳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叶集区新联会走进叶集明强学校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活动现场,区新联会秘书长丁茂鑫为初中部同学们作了一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丁茂鑫结合青少年这个年龄段的特点和生活实际,采取以案释法、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形式进行,对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积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生活中的应用,宣传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提出了禁止未成年人进教堂要求。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法律与生活的紧密联系,知道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勉励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

据悉,叶集区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以“新联会好声音”充分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