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民政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 14:34来源:叶集区民政局 作者:潘金晶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5日,叶集区民政局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活动主题,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政干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以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婚姻权益保障等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细心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倡导婚事简办,推动移风易俗,呼吁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同,进一步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提升了群众婚姻权益的维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叶集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秉承“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将法律宣传融汇到群众生活中,不断扩大“守初心、献爱心、暖民心”的民政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