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种子植心田

发表时间:2022-05-16 17:23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作者:吴中方 审核人:梁婉钰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为青少年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近日,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派出所、妇联、安监所等部门到孙岗乡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童真,呵护心灵”国际家庭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重点围绕反电信诈骗向同学们以案普法,向同学们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确保同学们能听懂、能接受、能学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述身边真实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对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活动最后,民警号召同学们向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宣传反电诈知识、安装国家反诈app,实现以学生带动家长,让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走进每一个家庭、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学生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育学生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下一步,孙岗乡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专项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