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多措并举完成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补贴发放

发表时间:2021-12-03 14:42 作者:台海艳来源:叶集区人社局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叶集区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培训任务已经完成。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任务数700人,完成培训人数1280人;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任务数100人,完成培训人数401人;新技工系统培养任务数110人,完成新技工培养210人。截至目前,已发放培训补贴资金达141.251万元,其中发放岗前技能培训补贴102.4万元,发放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38.851万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民生工程资金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为保障民生工程各项资金取得实效,真正减轻企业用人成本,助力企业发展生产。区人社局强化班次监督,实行开班仪式必到、结业必查,过程抽查的方式,严格监督培训资金取得实效。

细化要求。区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企业开班等事宜,及时针对每个班次开班人数做出细化要求。并针对开班培训过程中理论授课内容,要求增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必要内容,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高培训质量,让民生工程各项资金真正落到实处,改善民生。

优化服务。区人社局不断优化办事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针对叶集区产业发展集聚特色,集中开展数次培训政策宣传和系统性的指导,从开班资料到资金申报材料手把手指导,及时申报各项培训资金,实现结业一批、报送一批、发放一批,确保各项培训资金发放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