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召开2021年第三次民生工程联络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18 17:45 作者:刘为兵来源:叶集区财政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推进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年度民生工程任务圆满完成,11月18日下午,叶集区召开2021年第三次民生工程联络员会议。区民生办全体人员以及18家区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6个乡镇街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工程扫尾工作。时间已至11月份,各项目基本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各项目单位要抓紧今年剩余的一个多月时间,对照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分项梳理、逐项摸排,确保建设类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补助补贴类项目资金按月发放到位。二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截至10月底,幼儿托育服务建设、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安康码”应用、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厕所改造、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等项目支出进度缓慢,要完善相关报账资料,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三要强化民生工程宣传。各乡镇街、各牵头部门要形成宣传合力,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推进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规范各项民生工程政策程序,确保高质量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民生工程利民惠民政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四要加强项目调度考核。区民生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大项目调度会商力度,实时掌握全区工程进展情况和排位情况,把握省市工作动态和考核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的问题。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市直主管部门协调沟通,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1-10月份全区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民生工程年度考核、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再排查再整治等工作;集中观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程宣传短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