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区妇联多措并举让民生工程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11-12 11:42 作者:杨柳来源:叶集区妇联 点击数: 字体:[  ]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叶集区妇联多措并举,推动民生工程深入人心。

一是走访入户宣传。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深入小区、结对共建社区等开展民生工程面对面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认真听取居民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设立宣传台宣传。利用民生工程集中月活动,设立民生政策宣传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居民讲解城镇低保适龄妇女 “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政策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提高居民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深入小南海社区、顺河社区、新元社区以及观山村等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专业筛查医生就女性健康知识进行深入细致讲解,走近居民身边,引导居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四是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联合区卫健委、妇幼保健院等部门,搭设义诊台,在活动现场免费为居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诊断和测量血压等服务,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五是主题党日活动日宣传。结合区棚改征迁、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员上一线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知识穿插到主题党日活动中,调动各级巾帼志愿者力量,发挥广大居民的宣传作用,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六是利用宣传品宣传。活动宣传期间,提前充分准备,现场发放各种宣传品,例如宣传包、宣传杯、钥匙扣等,在各类宣传品上印制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政策通过实物的方式发放出去,更受广大居民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