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平岗街道: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乡村振兴筑基铺路

发表时间:2021-09-19 10:31 作者:卫庆庆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 点击数: 字体:[  ]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近年来,平岗街道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长效机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农村公路覆盖面和通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2016年以来,街道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修扩建农村道路123余公里,进一步打通农村道路交通“最后一公里”、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基铺路。

“路产融合”激发乡村经济新活力。“农村公路+现代农业”建设产业路,从“单向推进”向“融合发展”转变,形成便捷的交通路网。大型机械、农用车、货运车穿梭其中,传统农业实现现代集约化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新型经果产业江淮果岭的发展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共发展了包括桃、梨、猕猴桃、葡萄、薄壳山核桃在内的20余个特色产业,各类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150余家,激发乡村经济新活力。

“路旅融合”挖掘美丽乡村新价值。“路揽风景+景活产业+游促经济”,江淮果岭旅游道路C位出道,成了叶集周边游的“网红”景点。充分挖掘红色和自然资源优势,人文与自然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江淮果岭旅游附加值,每年的桃花梨花艺术节成为平岗旅游名片,研学游项目如火如荼,发展集“赏花摘果,休闲垂钓,美食品鉴,教育学习”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让当地居民告别“望天收”,吃上“旅游饭”。

“路景融合”创新乡村振兴新模式。乡道两边桃花、梨花、油菜花沿线风景相互交融,形成了一条“路中有景,景中有路”的独特风景线。路两边美丽民居、乡村大舞台、篮球场、文化长廊鳞次栉比,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路边散步赏景的群众络绎不绝。“平岗好人”“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等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乡风深入人心,自然风景与人文风景交相辉映,创新乡村振兴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