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防疫期间不停歇 社会保障为民生

发表时间:2020-03-26 09:02 作者:李晶晶来源:人社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提升疫情期间社会保障卡业务服务能力,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叶集区社保卡管理系统自3月开始开通多项服务,同时向群众告知线上办理流程,指导群众进行网上操作,尽量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多措并举完善社会保障卡有关业务,切实保障社保卡各项有关业务防疫期间不停歇,便于为民服务解难题。

一是新增扫码收费途径。为方便群众办卡缴费和收费资金管理安全,已将市卡管系统接入省公共支付平台,群众可通过“六安人社”微信公众号扫码支付社保卡工本费并查看缴费记录。目前叶集区使用扫码收费覆盖率已达95%。

二是添加网上预约办理功能。卡管系统已新增社会保障卡预约业务受理,参保群众可通过“六安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卡业务预约,保障群众不出门即可办理所需业务。截止目前,全区网上预约业务总计21件,其中微信预约15件,电话预约6件,审核通过并成功办理件数为19件。

三是开通线上办卡服务。现已开通社会保障卡线上申领和补换卡服务,参保群众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申请,点击所需办理业务即可进行网上申请。目前已收到线上社会保障卡申领业务10件,补换卡业务13件,其中审核通过并成功办理件数为18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