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司法局:开学季,对学生说“典”事

发表时间:2020-09-23 09:53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作者:周玉忠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同学们,几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宣讲员问,“我知道,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一个小朋友大声回答。

    9月22日下午,叶集区普法宣讲团成员走进史河街道茶棚小学,从为什么要学习《民法典》《民法典》对各年龄段公民的影响以及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以案说法、以例释典,让同学们感受到民法典对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重大影响。同时还以互动问答方式,将生活常识融入法律问题,向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增加了普法趣味性、调动了学法积极性。全校2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争相竞答,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多次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叶集区司法局扎实推进“法治引领、文明育区”行动,切实提升法治副校长(辅导员)作用,着力解决送法进校园“最后一公里”。近期,结合“法律六进”开展了多场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把看着很遥远的法律送到学生身边,把听着很生涩的法条换成案例故事,真正让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会运用,提升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培育法治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