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防贫保”筑牢防返贫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5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熊伟审核人:周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脱贫户和监测户返贫致贫风险。三元镇高度重视,切实推进“防贫保”工作,目前全镇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全部参保。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积极对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了解相关业务,对“防贫保”综合保险的参保对象、保障范围、理赔流程等进行了解。在熟悉相关政策之后,及时对振兴专干进行培训和指导。

动员力量,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帮扶责任人、村两委成员、网格员以及文明实践志愿者,结合集中大排查工作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对“防贫保”保险政策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理赔流程,告知群众如果有理赔需求的,准备好相关材料,填写申请表交给村两委成员。

落实政策,保障权益。目前,针对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在家休息,造成基本生活短暂困难的脱贫户和监测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将通过“防贫保”综合保险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三元镇第一批理赔71户,共计理赔8.5万元,筑牢了防止返贫致贫防线。下一步,三元镇将根据各村社上报名单,认真核实相关情况,积极落实政策,保障参保人员权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