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积极开展高温天气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5:43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邹国强审核人:王文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高温天气,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彻底排查辖区内所有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平岗街道街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夏季高温天气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细化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街直各单位负责人、村书记、各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承担安全监管、隐患排查闭环责任,建立自上而下的监管责任机制,筑牢工作基础。

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利用各村、各单位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发放消防安全宣传页等形式,在全街范围内广泛宣传夏季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控技能。

深入排查,消除隐患。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居民区、经营性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特种设备和易燃可燃材料的管理,认真检查老旧线路、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

高温天气以来,我街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23家次,查出一般隐患15条,针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均落实闭环整改,确保夏季我街范围内不发生火灾,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