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六字工作法”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2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赵善闯审核人:王文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暑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线”,平岗街道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周密部署,运用“宣、查、改、联、建、督”六字工作法,全力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这场硬仗,有力拧紧了防溺水“安全阀”。

宣。自全面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以来,平岗街道采取专题会议、应急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一封信、主题班会、留守儿童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营造浓厚氛围。目前全街已召开街级会议30余次,村级专题会和板凳会议230余场次、发放一封信7000余份,有效实现了青少年家庭全覆盖。

查。街、村共同组织对全街内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水域位置和“三个一”落实情况。全街已排查各类水域694处,并根据水域现状确定水域风险等级,划定高风险水域25处,一般风险水域382处,低风险水域287处,针对高风险水域和一般风险水域持续加强巡逻力量和次数,针对地方风险水域强化网格员责任落实。

改。根据排查情况,对水域警示标牌不规范、救生设备过于简单、标牌安装位置不醒目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截止目前,街统一购置救生设置800余套、840个警示标牌、300余件救生衣等物资发放至各村,各村也按照要求自行购置警示标牌、竹竿等救生物资针对水域丢失物资进行补差补缺。

联。压实部门联动机制,辖区内中小学校、派出所、水管所、平安办等部门实行联动管理,分类进行指导,互相通报情况,对辖区内特殊群体学生由校、主管部门、村干部、监护人共同管理,对198名留守儿童进行周走访机制,确保联动包保,及时掌握青少年的思想动态,督促家长看好孩子,确保孩子远离水源。

建。全街建立9支123人的救援队伍,在塘口警示排牌上公示,负责紧急救援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三级网格包保制度,实现常态化无死角包保巡查,对划分为高风险水域在中午和傍晚等重点时段落实专人值守。

督。在街防溺水办公室常规实地走访外,街纪工委将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日常督查的重要内容,目前已开展督查12次,并将督查结果及时在全街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严格兑现奖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