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绿色祭扫 文明你我”孙岗乡开展中元节文明祭扫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6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吴中方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文明和谐、清洁有序的乡村环境,倡导文明环保丧葬新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8月12日,在“中元节”当天,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民政办等部门开展“绿色祭扫  文明你我”中元节文明祭扫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50余名,由班子成员领导带头开展活动。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全力确保中元节期间孙岗乡祭祀活动文明、安全、有序开展。

活动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主要路段、居民聚集区域张贴文明祭扫通告,并通过电子屏、各小区微信群提前发布温馨提示。活动中,志愿者利用小喇叭、条幅、宣传单等进行宣传劝导,在公墓门口维持群众扫墓次序中向来往祭祀的群众积极宣传“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理念,建议群众不要买卖祭祀用品,并告诫群众不要在公共场所焚烧冥钱、燃放鞭炮,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积极倡导群众采取鲜花祭祀、音乐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破除陈规陋习,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孙岗乡坚持将文明祭扫理念宣传到每家每户,传递“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居民破除陋习,自觉形成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通过文明祭祀活动的开展,培养和树立了群众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使群众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将“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