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做群众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4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张民雪审核人:刘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了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切实保障全镇安全形势稳定,镇村干部联合派出所民警不间断的进行夜间巡逻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镇域内社会治安的稳定、和谐,打造平安乡镇。

联合行动,构筑防范体系。镇班子成员带领值班人员、派出所民警、文明实践志愿者、村(社)组成人员定时定期开展夜巡夜查工作。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统一配备防身器械、反光巡逻服装、红袖章等,按要求将夜巡夜查情况做好台账登记存档。并鼓励平安志愿者参与巡逻,形成警民联动、齐抓共管的协作氛围,努力构筑治安防范网络。

精准排查,解决迫切问题。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针对镇区街道宾馆、饭店、超市、治安复杂路段等重点场所进行治安排查;针对村(社)养殖区,农户大棚,偏僻路段进行查看了解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其中社区工作者联合派出所帮助流浪汉。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0多处,及时进行整改从而保护群众安全。

明确范围,增强巡查力度。为实现夜巡夜查常态化,要求各村每周至少2次开展夜巡夜查工作,巡逻范围是本村及邻近村,由各村针对巡逻范围进行合理划分,保证每天晚上应巡尽巡。针对各村不同状况,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主要区域,及时调整充实夜巡队伍,加大夜间巡逻力度。

三元镇将进一步把“夜巡夜查”制度化、常态化,形成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的长效机制,做群众的“守护神”,让群众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