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全力以赴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6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刘达萌审核人:梁婉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吃进去的是饭,淌下来的是汗。夏日炎炎,食物愈发容易变馊变质。孙岗乡食安办组织市监所、民政办、执法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以赴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推动工作机制运转见效。明确各方面人员职责,分管领导抓责任落实,乡食安办统筹协调,市监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工作人员执法检查,齐抓共管、有条不紊。充分发挥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的“触角”功能,摸排红白喜事宴举办情况、食品零售摊点分布位置等第一手资料,组织市监所等执法力量深入乡村偏远点位,严厉打击黑作坊、违法食品加工现象,建立覆盖乡村两级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聚焦打击违法生产经营现象。利用让群众吃上放心豆制品专项行动,组织全乡各村对所有豆制品加工点进行全覆盖摸排,检查组根据摸排台账逐村实地走访,按照合格类、整改类、取缔类将15个豆制品加工作坊进行分类管理,对于合格类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并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对于整改类要求业主立即开展整改,检查组限期开展“回头看”检查,对于取缔类坚决要求业主关停豆制品作坊,或按照标准要求更新厂房设备。多措并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关注重点人群食品安全问题。乡食安办成立市监所、执法中队联合检查工作组,在中高考期间,到安师大附中等考点维持现场秩序,深入学生食堂等餐饮点抽检食品留样,为学生们安心考试保驾护航。对全乡3个敬老院进行夏季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过期现象、夏季防蚊蝇等卫生问题,目前共排查出问题4个,立案查处1起,要求敬老院负责人限期责改问题。

定期开展常态化巡查。组织全乡各村共排查食品加工、销售经营场所219个。深入乡村街道,定期走访抽检超市、百货店等经营摊点,重点关注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规范化建设情况,严厉查处食品超期未下架等问题,对于严重的情形立案处罚、严格执法,形成强有力威慑,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