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四重四强化”为创优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1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李彬审核人:台冉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史河街道按照省市区关于创优营商环境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领导重组织。街道形成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全面负责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和“十大海”各项要求、措施宣传到位、落地生效。

强化业务重学习。始终将学习贯穿工作始终,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同时强化自学,加深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和理解;坚持研讨学和交流学相结合,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分析和阐述营商环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跟班学和督促学相结合,先后指派业务经办、统计员等前往统计局、商务局、营商环境办等进行学习,要求业务经办人员熟练掌握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有的放矢提供准确助力,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

强化走访重宣传。加强“四送一服”走访,街道主要领导带头,科级干部们纷纷到包联企业开展走访,发放“四送一服”行动便企服务卡、“致全区企业的一封信”等,宣传助企纾困一系列政策,通过“零距离”沟通,倾听企业心声,树立发展信心;加强入库企业走访,街道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对入库企业进行大走访大宣传,为企业融资、扩建、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加强金融助企便民暨“五进”走访,街村(社)干部全员出动,遍访辖区市场经营主体,收集融资需求,助力纾困解难。截止6月28日上午,街道共走访市场主体2321户,收集融资需求477个。

强化帮扶重纾困。摸排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组织政企座谈对接会,拉近政企距离,街道6月份共录入“四送一服”平台企业诉求20条,目前解决7条,另外13条正在办理中。对于企业关心的融资问题,结合“五进”大走访,摸排市场主体融资需求15611万元,积极对接区专班和银行,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应延尽延,对企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不推诿、不拖延、快协调,树立起政府助企的决心,坚定住企业发展的信心,检验了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恒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